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产业>产业动态>正文

新华指数 | 武都油橄榄产业稳步发展 朝阳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http://www.aweb.com.cn 2024年01月26日 17:57 农博网
1月25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在上海联合发布了《新华·中国 (武都) 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 (2023)》。该报告全面揭示了2023年武都油橄榄产业发展和品牌影响力状况。


图为新华·中国(武都)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3)暨橄榄时光新品发布会现场

报告显示,随着武都区油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有力推进,武都油橄榄产业稳步发展。产业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动能激增,武都油橄榄产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大踏步前进,朝阳产业未来可期,为陇南市武都区乡村振兴装上强力引擎。


报告指出,武都油橄榄产业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政策扶持,实现了产业的持续高速增长。这一朝阳产业的潜力正逐渐显现,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尽管自然条件对武都油橄榄产业的发展带来一定挑战,但通过科技创新和优化种植结构,产业规模实现了强势增长。这种增长不仅体现了产业的韧性,更显示出其强大的市场适应性。

报告显示,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和效益的提升,武都油橄榄产业的产值和带动的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进一步加速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种植管理方面,武都油橄榄产业注重技术研发和应用,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和管理模式。这不仅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还有力地推动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政策扶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是武都油橄榄产业发展中的重要驱动力。特别是“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实施,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这一计划旨在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市场渠道等手段,实现产业规模和效益的倍增。

此外,武都油橄榄品牌的影响力正在持续增强。通过多措并举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武都油橄榄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品牌生态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和认可。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武都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品牌宣传、拓展销售渠道、提高产品质量等。武都油橄榄的品牌知名度指数持续高位运行,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还指出,武都油橄榄品牌忠诚度指数再创新高。得益于产品质量的稳定提升和消费者口碑的积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信任武都油橄榄产品,从而带来了更多的订单和市场份额。

指数报告发布活动当天,同时发布了橄榄时光与叮咚买菜联名款新品。该款联名款橄榄油,不仅保留了陇南橄榄的纯正口感和丰富营养,更融入了叮咚买菜的先进冷链物流技术。1000公里,仅仅30分钟,就从陇南的果园直接送到上海的餐桌,保证了每一滴橄榄油的鲜度和口感。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