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中国移动咪咕将书香送入乡村 我爱阅读100天持续进行中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09月13日 11:43 农博网

随着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的脚步,笔者发现,“乡村阅读”已成为“书香中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自623日起,全国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阅读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超500万乡村用户参与读书打卡,累计阅读时长超3000万小时,掀起了全民阅读的高潮。


91bce5bb-354d-41be-a3eb-08ee5d636b80.png (478×931)

“刚开始到乡村为村民们推广阅读时,村民们都认为:他们都是农民,读书这件事对于他们而言并不是生活、工作的必需品。”来自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忠孝村的乡村阅读推广志愿者陆贵燕在推进乡村阅读活动时说到,“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想出了一个方法,就是用聊天、讲故事的方式和村民们分享书中的知识,让他们感受阅读的好处,从而喜欢上阅读。”

在乡村,阅读为什么重要?

在江苏省常州市江湾社区的“绘本分享,快乐阅读”活动中,就读于南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张佳怡作为“绘梦寻赤”创新创业团队的代表为村民们推荐了团队创作的绘本《我是江南第一燕——瞿秋白的故事》,讲述了瞿秋白从“少年苦读觅渡”的壮志雄心,到“探索革命道路”的上下求索,再到“苏区最后斗争”的慨然就义的伟大事迹。张佳怡说:“我们团队主要是创作红色故事绘本,也是希望通过红色故事让乡村百姓们牢记历史,引导青年们继续发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d86d0243-6085-41e7-b5f1-808730b1f9b2.png (554×415)


当乡村与阅读相遇,当劳动与书香相融,我们似乎看到了一幅乡村文化振兴的绚丽画卷。阅读,不仅能增长村民的见闻、让村民了解历史的同时,还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自我认知,赋能乡村振兴。

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的氛围中,村民们对阅读的关注越来越高。为了满足村民的阅读需求,相关县区专门为村民们普及了电子阅读的使用方式,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据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榔桥镇马渡村书屋管理员介绍:“为了调动村民们的阅读积极性,我们会手把手教村民在手机下载咪咕阅读APP,并且详细讲解注册、读书打卡、书籍搜索的方法,营造阅读的浓厚氛围。”


668adc68-6f79-4232-9f94-a2ad8ce36a17.png (554×720)
 

书香润乡村,阅读促振兴。作为全民阅读坚定的践行者和有力的推动者,中国移动咪咕深耕乡村文化建设,深挖优质文化内容,用科技的力量赋能,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乡村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