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DNA生物调控技术将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首届中国长效芸苔素产业发展论坛盛大召开

http://www.aweb.com.cn 2024年01月02日 17:35 农博网

20231226,以“粮安天下,芸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长效芸苔素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成功举行。

论坛过程中,诸位行业专家们就中国农药产业前景、植物调节剂的发展趋势、特种药肥产业趋势、芸苔素研究、长效芸苔素产业前景等做了详尽的专业分享,同时进行了盛大的DNA生物调控技术启动仪式。

论坛由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指导,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云南省植保植检站支持,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云南大学天然产物转化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科技部国家芸苔素内酯类产品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云南云大科技农化有限公司承办。

利用植物调节剂提高粮食产能 就是增产增收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指出,我们是人口大国,粮食长期需要平衡状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要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今年我国实行了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并制定了解决方案。农业部门指出,一些成熟的技术措施对粮食生产、粮有食增产作用很大,内酯类芸苔素也在名单之中。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专家 王凤乐

王凤乐认为,利用植物调节提高我们粮食产能,就是增产增收。要在充分认识芸苔素的前提下,积极发挥出长效芸苔素的优势和路子,走稳高产高效的农业发展路径。

延长芸苔素生物效应持效性时长 是芸苔素发展重要课题

云南大学教授、国家芸苔素内酯类产品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8-表高芸苔素内酯和丙酰芸苔素内酯发明人李良在《中国芸苔素研究及产业前景》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延长芸苔素的生物效应的持效性时长,是芸苔素发展的重要课题。他指出,目前的芸苔素产品的生物效应时间,短的仅有48小时,长的也不过4-5天。应当通过适当的一些制剂技术提高,能够把它从45天延长到78,这样对整个农业生产的效果提升很明显。

云南大学教授、国家芸苔素内酯类产品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李良

李良还指出,丙酰芸苔素内酯作为独立的一种长效芸苔素,其生物效应长达20天以上。虽然其成本高企,应用领域相对受些制约,但其优点明显,一是结构式稳定,产品贮存稳定性好;二是结构独特,生物持效性达20天以上,能大量节约人力和管理成本;三是对作物敏感时效性要求不高,使用简便。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农产品DNA生物调控技术创新与升级 开创长效芸苔素新时代

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专家任士伟在《DNA生物调控技术——开创长效芸苔素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中,明确提出,非内酯类芸苔素产品,一般生物效应时间为1-2;内酯类芸苔素产品,一般为3天左右;28-表高芸苔素内酯产品,生物效应时间长达5-7;28-表高芸苔素内酯产品加上生物调控技术(包括植物提取技术、微生物技术等),可达10-15,成为真正的长效芸苔素。

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专家 任士伟

独家开创行业先河 云大YD120继续引领芸苔素行业

2023,云大YD120以创新的DNA生物调控技术赋能芸苔素产品,成功升级芸苔素产业,开启了长效芸苔素的新时代。云大科技将以三大定位、三大策略、三大赋能为抓手,分别从行业定位、竞争定位、技术定位、产品方案化、营销数字化、渠道赋能化等,真正实现云大科技的王者归来,以长效芸苔素DNA生物调控技术助力国家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计划。

如今,在全国1500公斤芸苔素原药产能中,云大科技独占1000公斤,以占全国产能的约2/3,遥遥领先。

云南云大科技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增贵在题为《粮安天下 芸创未来》的战略分享中指出,云大科技1992年成立以来,最早独家应用云南大学张洪彬、李良等教授的领先成果,首次商业生产和大规模应用芸苔素产品,开创并引领芸苔素行业走过31年。

云南云大科技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增贵

云大科技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中国粮食增产综合技术推广应用项目及中国农业丰收计划项目等国家和省高科技产品的研究、生产、应用,为农业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营销上,云大科技将推行营销数字化战略。将展开与抖音官方、快手官方、腾讯公司等的战略合作,通过短视频矩阵和与官方合作,全面引导渠道转型升级,打通线上线下的商业模式。

魏增贵指出,云大科技的行业定位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植物生长调控及营养解决方案服务商。他认为,目前芸苔素行业的国内制剂产值约为15-20亿元。但是随着DNA生物技术的加持,随着芸苔素的应用场景的扩增,云大YD120将推动冲施法的更加广泛的应用,有效提高芸苔素用量的同时,为农业生产者增产提质增收保驾护航;2024年启动整个芸苔素叶喷系列和芸苔素冲施系列共同推动产业的提升。

来自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日报、农林卫视、云南电视台、南方农村报、农资与市场、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中国化工报、云南网、抖音官方、快手官方等媒体现场与会,同时,一条农资、农资导报、小周说农资、云大科技等四大平台对论坛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