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水韵苏米·金秋好丰景”主题征集活动精彩不断 作品跨越年龄、内容多元、形式多样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11月28日 19:52 农博网
 江苏气候湿润、物产丰富、土地肥沃,适宜农作物种植,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鱼米之乡”。生长于主要粮食产区的水稻在这里历经千年流转,在一代代粮食人的奋斗下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成为如今品种繁多、品质优良且氤氲着“水韵”之地“软、香、糯”的“苏米”。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苏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也影响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浓墨深情话‘苏米’”是我们从目前“水韵苏米·金秋好丰景”主题征集作品活动投稿中发现的关于江苏人和苏米情缘的故事,创作者用倒叙的方式以苏米为线索,讲述了江苏人对家乡的情谊。“科技种稻产好米”是创作者在夏日滚滚稻浪中捕捉到的农业研究者身影,透过他的镜头,我们看到粮食人的执著与努力,每一粒米中都饱含着粮食人的汗水,稻米种植种种成绩得之不易。“劳动创造幸福,丰收带来希望”是一幅亲子画,孩子用稚嫩的画笔描述了一幅她心中的农民与丰收,农民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着财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的力量。

此次征集活动我们收到了年龄从6岁到70多岁不等的创作者们发来的作品,他们用多元的绘画形式,不同的摄影风格和丰富的文字表达,从职业、生活、历史、品味、健康、未来等不同角度阐述着对“水韵苏米”各自的理解和期待。作品主题无论是人物风采、稻田风光还是科技畅想皆有精彩。

如今,距离征集活动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我们希望更多对苏米有着情怀和喜爱的朋友们围绕“水韵苏米·金秋好丰景”主题积极参与创作,将苏米和粮食行业独特的文化魅力与风采流传下去。

当然,本次活动主办方也特别安排了多重奖励,获奖参赛者除了可获得最高2000元的现金奖励和相关荣誉外,作品还有机会被收录入大赛主题画册、宣传短片等作品中。

如您有意向参与,可将参赛作品可提交至邮箱:shuiyunsumi2023@163.com,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视界观”APP活动专题页面进行投稿,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或学校、作品名称、作品说明(100字以内)。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