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大疆T60、T25P农业无人机发布,作业「农林牧渔」多场景,场场都出色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11月24日 10:32 农博网
   近日, 大疆农业发布了 T60、T25P 两款农业无人飞机。作为无人机全球领军企业,大疆推出的每一代产品都带给了用户很多惊喜,在农业应用领域,也为农业无人机规模化应用持续贡献澎湃动能,推动了全球农业的机械化和数字化的变革。而从此次大疆农业发布会也可以看到,不仅两款无人机新品带来了突破性表现,大疆农业的服务也趋向于精细化,各环节用户体验也在全面提升,从前端到后端的全链路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四大系统全面升级,多场景作业能力实质迭代

  随着农业无人机技术自动化、智能化能力的提升,其在农业生产各环节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市场对适配更多元场景的无人机产品需求激增——除了大田喷洒播撒、果树喷洒,水产养殖,农业无人机还能否用于其它场景?

  旺盛的市场需求对农业无人机厂商提出了新的期待。综观此次大疆农业发布的两款新品T60和T25P,正是着眼于用户不断拓展的需求,从动力系统、喷洒系统、播撒系统、安全系统四个方面去解决多元化、自动化农业生产场景中面临的短板和痛点,既能全面覆盖农田喷洒、农田播撒、果树喷洒、果树播撒、果树授粉、水产播撒、林业飞防等作业场景,又兼顾了自用及服务不同用户的需求,能够帮助用户在产品选择和使用上更加得心应手。

  大疆农业提供的产品实地应用数据显示,T60 是一款综合实力突出的产品,具备简单高效全自动作业功能,在“农林牧渔”的多应用场景作业效率和效果都有显著提升,真正做到了大田地块和复杂零散地块统统拿下。

  T60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40毫米直径大电机,搭配350A通流能力电子调速器和56英寸直径的加厚桨叶,整体拉力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提升了一倍以上,动力性和稳定性表现持续进阶。在30%低电量的时候依然能够满载60KG进行作业。

  喷洒系统、播撒系统则是另外两个决定无人机适用场景和作业效率、效果的关键节点。

  T60喷洒系统T60标配50升水箱,对双重雾化离心喷头进行了喷盘流道优化设计,流量提升12%达到18L/分钟,喷头使用寿命提升66%,实现雾滴粒径在50-500微米精准可调。与此同时,还为果树等特殊作物应用场景设计了60L水箱和4个压力离心喷头,可以将流量提升至28升/分钟,雾化更均匀,穿透力更强。从对比数据测试结果看,T60可有效提升果树叶背雾滴覆盖率38%。

  为系统性破解不同物料精准播撒的精准度,T60采用了多绞龙送料系统,并对加料口进行应用升级,高效适配亩用量相差两百倍的各类农业物料,从水稻种子、油菜籽到尿素、饲料均可精准播撒,最大流量可达 190kg/min,播幅可达8米,播撒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山地果业区域农业自动化生产,一直是一大难题,复杂场景如何高精度测绘、精准识别果树和障碍物,一直是大疆农业在攻克的难题。为满足所有难易果树场景用户的使用需求,大疆农业自2018年就推出了「果树模式」解决方案,面对简单地形果园,大疆T60得益于雷达和视觉系统,可实现免航测直接仿地飞行。

  而在复杂场景应对上,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升级,大疆T60推出了「果树模式4.0」,实现了大疆智图、大疆智慧农业平台、智能遥控器数据互联互通,通过将航测结果导入遥控器,用户即可自行规划管理果园。T60新增果树航点、树木、果园编辑等功能,一次测绘,多年使用,满足果树全生长周期的作业需求,真正实现精准、简单、高效、省药。大疆农业希望果树模式4.0能够满足所有难易果树场景用户的使用需求,即简单场景免航测仿地飞,复杂场景用航测+三维航线也能简单飞。

  同时,随着用户应用场景需求的增多,今年大疆果树模式4.0还新增了三维航线播撒功能,果园、山林、梯田也能实现自动播撒作业。

  安全是飞防作业的重中之重,今年大疆T60升级到安全系统3.0,延续前后有源相控阵雷达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三目鱼眼视觉系统,观测距离提升至60米。全新航电算力提升10倍,结合视觉雷达建图融合算法,在保障对电线杆、树木高避障成功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对枯树、正对电线等高难度场景的避障能力。行业首创虚拟云台,可实现电子防抖,画面更流畅。配备低光全彩FPV,75瓦照明灯在弱光场景下也能看清障碍物,让新农人夜晚也能清晰作业。

  有了更得力、更可靠的安全生产保障,大疆农业无人机单年作业面积超18亿亩次的纪录将在未来很快被打破,农忙季将有超200万架次的无人机在天空安全无忧地有序作业,这些都将进一步赋能无人机产业和现代化农业两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用/服务一体化覆盖,高性价比表现促提质增效

  梳理大疆农业所发布的产品历史,会发现其一直在聚焦用户核心需求。此次大疆带来的两款产品也是如此,为不同需求的用户带来了丰富的选择,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具经济性的产品方案,真正做到自用、服务一举拿下。

  T60侧重于服务与自用都需兼顾的用户,其整体性能表现十分出彩,对为广大农户服务的服务商而言在性价比方面具有相当的竞争力,适合大规模、高频次的农业生产场景。而T25P基本上可以看作是一个“缩小版”的T60(搭载20L喷洒、25KG播撒),它与T60一样,在动力系统、喷洒系统、播撒系统、安全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升级设计,性能表现也得到全面提升,属于更适合零散小地块进行农事操作的自用版无人机,轻便易携带,转场十分方便,应用灵活度很高。

  多场景、全自动,立体赋能现代农业升级

  从第一款植保无人机问世解决大田喷洒作业问题,到目前农业无人机产品功能可以覆盖大田喷洒、播撒、果树作业等多场景,效果得到用户广泛认可,大疆一直在持续推动简单易用的操作功能步入寻常百姓家。当前,全国 87%的大疆农业无人机架次为全自动作业完成,不断推进农业机械化的进程。仅在 2023 年,大疆就实现全年作业 18 亿亩次,覆盖中国 30%的耕地面积。为中国农业的现代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供助力。

  放眼全球,除了在广阔农田的上空,大疆农业无人飞机被运用到越来越多的场景,从泰国的榴莲飞防到马尔代夫的林业保护,从新疆的矿山复绿到澳大利亚牧草植保,从守护粮食安全到保护生态环境,大疆农业无人机在不断突破想象空间。

  不忘初心注重细节,全面提升各环节用户体验

  作为已经深耕农业无人机领域长达十余年的行业龙头,大疆对农业领域的理解一直引领行业风向。在十一年的探索中,大疆农业很早就意识到,做农业没有讨巧的捷径,需要一手抓技术创新,持续突破用户难题,另一手抓服务,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真正站在一线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

  为了让用户放心无忧地购买和使用农业无人机,大疆在全国开设了超1100家维修点,还承诺,2024年要保证95%用户在6小时内就能修好飞机,维修补贴也将从 2023年的 4 亿提升到 2024 年的 5 亿,并将继续为用户赠送关怀计划,在确保用户修得快、修得好的同时,打消用户维修成本顾虑。同时联合银行推出了购机优惠“飞手贷”金融支持举措,首付一半即可将新机带回家,大幅降低用户购机门槛。

  在飞防人才培养上,大疆还通过慧飞培训中心为有志于成为专业植保飞防飞手的学员,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植保无人飞机、飞防药剂、作物、植保队作业流程、作业技术规范等实用内容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学员达20万人。


 

  不管是功能上的持续破解用户在实际生产中所遇到的痛难点问题,还是在售前、售中及售后的服务细节上不断优化提升,核心其实都是在围绕大疆“让农业更轻松,让生命更美好”的初心做文章,因为农业生产本质上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需要产品本身的性能足够出彩,同时也需要背后一整套服务生态的支持,从今年发布会的情况来看,大疆农业以“产品、销售、培训、售后”为核心的四位一体经营理念正在高速进化,多场景、全自动、服务好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夯实,在业界的领跑身位也愈发凸显。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