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风吹稻浪、米飘香——“广济仓”稻香软米丰收在望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10月08日 09:21 农博网
今年风调雨顺,田里的稻子长势良好,庄稼子粒饱满,丰收在望。

近日记者走进杭州牧歌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的优质稻米种植基地,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探访2022年第三届国际米食味品鉴大会中国区总决赛优胜奖(浙江省唯一获奖产区)在大运河畔的种植基地稻田里,满目金黄,一望无际的水稻即将等待收割。



得益于水利配套设施建设的完善,旱能灌、涝能排,加上科学种植和科技种植的因素,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杭州牧歌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邬总预计今年优质水稻品质创新高底气十足,有望在今年12月初举行的第四届国际米食味品鉴大会中国区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cms_image_1efba2cb-9dca-4486-97e7-25e2aed4c71c.png (500×741)

提质增效的底气来源于多项农业新技术及措施的推广应用,农业数字化覆盖了耕、种、管、收各个生产环节。

基地300余亩优质稻基地上设置了小型气象站、地下水位监测仪等监测点能实时提取水稻生产全过程所需的水温、泥温、二氧化碳、空气温度湿度等数据,这些仪器,构成了指导科学种田的“农业智慧大脑”。此外,无人机、北斗导航、5G、物联网、大数据、环境感知等现代技术,与传统农机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了农业生产由精准化、智能化向无人化迈进。

cms_image_07d858dc-fdaf-4569-a486-fdd194048391.png (500×374)

粮安天下,种子为基。“近年来,农业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5%以上。公司在良种引进、良法配套、良田土壤保护方面进行试验研究,近二年来高标准完成“稻田深层海洋水灌溉技术”科研试验项目等,改良土壤推动稻米品质从色、香、味上提升尤为明显,为农业强国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

cms_image_0fd50107-d721-4574-9c52-63fc6f5d350a.png (500×333)

目前秋粮将要收割,公司将利用好国家技术集成创新和推广平台,根据平台指导意见开展适期收割,做好机收减损、粮食烘干稻米加工等技术节点控制,确保今年高品质秋粮稳产丰收。

当前,公司为做好秋粮收获准备,多台(套)智慧农机整装待发,一场秋收的好戏即将在大运河畔拉开帷幕。

cms_image_e3a4d32e-f87a-44af-9619-55e91a7cedca.png (500×333)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