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雷力创新创业30年,“绿赢创新链”融合产业链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09月20日 15:49 农博网
 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随着全球人口的不断增长和资源环境压力的加大,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如何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保障粮食安全和品质、适应极端气候、农业技术创新等成为全球农业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一直致力于研创绿色、有机农业投入品,服务人类健康的北京雷力公司迎来了创立30周年庆典,成为行业内探讨海洋源农业发展趋势和推动可持续农业的重要平台。

雷力创新创业30年,“绿赢创新链“融合产业链

图:在30周年庆典上雷力重磅发布《绿赢创新链产学研一体化》战略

技术迭代与引领:雷力在藻源生物刺激素领域实现第五次突破

雷力公司在过去的30年里,一直致力于农业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在技术方面,雷力在藻源生物刺激素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1998年,雷力成功地提取马尾藻中的活性物质,开发出中国自主专利技术的藻源生物刺激素,又通过不断的研发和技术迭代,持续为全球80个国家的农业生产提供了绿色、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雷力藻源生物刺激素具有多重优势。首先,它们能够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和免疫力,增强植物对病虫害的抵抗能力,减少农药的使用。其次,这些产品能够促进作物的生长和发育,提高产量和品质。最重要的是,雷力藻源生物刺激素从原料到制备工艺均环保可持续,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害。

当前,全球农业面临着许多挑战,过度耕作、土地退化、化学农药和化肥的滥用等因素导致土壤质量恶化,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特别是在水涝、干旱等逆境环境下,这些挑战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产生了重大影响。

针对这些挑战,2021年雷力潜心海藻提取技术的研究,终于突破性的第五次迭代,采用高酶活菌株产生的酶,酶解定向制备高活性褐藻酸寡糖和岩藻寡糖,研发双酶酶解协同与三膜分子量截留循环反应分离,定向制备褐藻双寡糖关键技术,形成了系列产品,并在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埃及、智利、沙特、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创建褐藻双寡糖产品在水稻、小麦、番茄、榴莲、葡萄、甜瓜等主要粮食和经济作物上的应用技术体系。

通过两年的应用,雷力双寡糖代表产品海德丰和雷力健特对植物非生物逆境胁迫(干旱胁迫,盐胁迫,高、低温胁迫,强光胁迫等)具有较好减弱逆境胁迫的效果“,并且对胁迫后期恢复起到良好作用,可以在干旱胁迫过程中增强植物抗氧化功能,降低细胞膜所受到的伤害,并在干旱胁迫中期增强渗透调节功能。雷力健特中的褐藻酸寡糖和岩藻寡糖均能够诱导植物抗逆基因(抗旱、抗盐碱等)、免疫基因、植物激素合成基因等,这些关键基因就是植物诱导型启动因子,在胁迫刺激下响应胁迫信号而激发调控机制和激活抗逆基因的表达,导致代谢组分和生理生化等指标发生变化,从而提高植株的抗逆能力,使用后的大棚茄果类作物能够在逆境下激活长势,病毒病降低11.5-18.3%,产量增加5-15%。目前,雷力海德丰和雷力健特在植物非生物逆境胁迫方面应用越来越广泛,有利于确保植物在逆境胁迫条件下仍然能够健康生长,且不影响农产品品质,减少极端条件造成农民的损失。

雷力集团在第24届雷力平衡农业论坛上推出了两款全新的海藻类产品——佰润道(海藻保水剂)和佰朗宁(海藻精油),以提高植物的抗逆和抗虫能力。这两款产品经过十年的研发,利用现代生物和生化技术,是雷力集团30年专注挖掘海藻生物活性物质的成果之一。

雷力创新创业30年,“绿赢创新链“融合产业链

图:在第24届雷力平衡农业国际论坛上总经理汤洁女士和摩尔多瓦合作伙伴进行深入交流

据雷力集团总经理汤洁表示,全球农业面临的挑战需要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包括科学技术的迭代、农业管理和技术的改进,以及加强国际合作。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佰朗宁中的活性物质岩藻黄质由雷力公司在国内率先研究,并于2017年牵头制定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海藻提取物岩藻黄质团体标准》。这两款新产品的上市将为雷力平衡农业解决方案带来竞争优势,为全球农业生产逆境问题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表示,佰润道和佰朗宁具有强大的功能性、可降解性,并且降解产物具有生物活性,对植物具有亲和力,同时对环境友好。因此,这两款产品的应用前景广阔。

创新服务与发展:服务全球80个国家,三十年硕果累累

除了在技术方面的突破,雷力率先提出“平衡农业”概念,注重为全球经销商提供基于平衡农业理念下的技术集成方案与优质的服务,助力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矗立着一个长廊,收集了雷力集团成立30年来的珍贵照片,展示了雷力服务全球农业的30年历程缩影。

一方面,北京雷力积极向发展中国家、农业发达国家提供优质的藻源生物刺激素、海藻肥以及有关的技术支持。自1994年开始,北京雷力集团的产品和服务逐步覆盖了中国20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和全球80个国家,直接服务种植者5000万人,为粮食安全和营养、农产品提质、绿色农业产业链等领域带来了积极变化。雷力与全球合作伙伴实践俄罗斯大田作物增产,厄瓜多尔厄尔尼诺现象下逆境保果,秘鲁蓝莓效益提升,韩国底施替代鸡粪,智利番茄大棚对抗盐尘暴,中国北方盐碱和南方酸化土壤改良,北京甜瓜抗病提质等项目206个,服务超过100000亩次。此外,雷力携手合作伙伴在有机农业和飞防领域都有积极的探索,今年,河北地区采用雷力2000+消抗液飞防服务的小麦不易倒伏,抗寒抗病,亩穗数47.5万,千粒重41.7克,平均亩产650公斤。

另一方面,雷力集团与合作伙伴开展了马来西亚榴莲提质、阿尔巴尼亚大棚蔬菜防控根结线虫、柬埔寨黑胡椒灾后恢复生产、罗马尼亚小麦蛋白质含量提升、印尼水稻提质增效等9个合作项目,以及马来西亚霹雳州第五代香蕉健康栽培等2个区域项目,在匈牙利开展极可善产品对病原菌抑制的研究等实验室项目等。这些项目旨在支持可持续粮食和农业发展,并在当地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雷力创新创业30年,“绿赢创新链“融合产业链

图:雷力国际营销中心负责人段海光先生和哥伦比亚合作伙伴在田间地头服务当地农户

基于开发更多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的生物刺激素解决方案,全面提升解决方案整体效能的考虑,雷力于2023年1月8日在土耳其启动了“全球平衡农业应用技术推广与协作交流网”,目前,雷力正在积极开展第一批交流网协作作物柑橘、小麦、牛油果、榴莲等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等应用技术服务。交流网的目标是与全球分享利用雷力解决方案在农业提质增效领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此外,雷力还建立了健全的经销商培训体系,为经销商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技术、营销支持。他们还定期组织经销商会议和交流活动,分享行业最新动态和市场信息,帮助经销商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雷力还与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共建服务商“关系,共同开拓市场,推广雷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绿赢创新链,引领全球农业绿色发展

作为藻源生物刺激素领域的科技引领企业,雷力积极引领全球农业的绿色发展,并得到了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集团、北京农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30而励再出发,雷力推出了绿赢创新链战略,致力于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生态系统。

该战略是根据十四五国家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聚焦生物农业和生物质替代重点发展领域,紧紧围绕平衡农业绿色发展方向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产学研推用一体化,共赢生物经济发展新机遇,构建服务全球绿色农业发展新格局,雷力集团与北京农学院战略合作围绕新型生物刺激素功能机理和生物产品应用技术开展研发合作、与北京工业大学在纳米新材料和土壤改良修复新技术方面合作研发、与中信保在内外贸险方面合作、与国际国内合作伙伴在生物农业新技术和新生物产品推广应用方面合作,在研发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加强行业技术的基础研究,扩大应用领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提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水平,最终实现产、学、研、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共建平衡农业价值共同体,实现共生多赢的美好愿景。

据北京雷力集团总经理汤洁介绍 “绿赢创新链”一体化战略,面向生物农业科技前沿,面向绿色农业投入品主战场,为农业产业提质、农产品安全和农民增收,持续挖掘海藻活性物质和酶及微生物潜能,创制纳米新材料和生物新农药,探研植物免疫新技术、土壤修复新方法和产业化发展新模式,使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奔赴”,双链融合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放大,为世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雷力公司将继续坚持平衡农业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更好品质的产品、更专业的技术服务和更有影响力的品牌。通过与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相结合,雷力将进一步推动农资行业的创新发展,为实现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