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平安产险科技赋能、防灾减灾、快赔预赔,助力受灾农户恢复生产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08月25日 14:51 农博网
 从7月28日开始,受“杜苏芮”台风影响,全国多地出现了强降雨、严重的洪涝灾害,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福建等六地区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

平安产险认真落实国务院、财政部、金融监管总局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响应机制,通过前置督战、科技赋能、绿色通道等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能赔快赔、应赔尽赔、合理预赔,帮助受灾群众和农户防汛救灾、恢复生产。


 


 

总分联动,深入一线

灾害发生后,平安产险高度重视,建立总分联动的应急指挥机制,向全国六个重点受灾地区派驻了应灾工作组。

针对东北地区农险受灾情况,平安产险党委委员,团体事业群总监姜华率农险专家、应灾小组成员,深入黑龙江、吉林受灾一线,了解灾情,前置指挥大灾应对,与当地分公司一起,协调内外部资源,加大对受灾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


 

科技赋能,快速理赔

面对极端暴雨灾害,平安产险积极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迅速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并联合当地农业专家,共同确定水稻受损状况。

比如,在洪涝灾害严重的黑龙江五常,平安产险五常支公司农险客户经理张强表示,“我们及时联系村协办员、农户了解相关情况,向农户介绍查勘的基本情况和农险的理赔流程。”张强进一步介绍,异常天气来临前,公司及时向各乡镇村屯发出预警。灾害发生后,公司及时通过卫星遥感、雷达技术进行查勘,运用无人机对受灾地块进行航拍,对灾情进行核查登记。


 

线上理赔,简化流程

平安产险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同时充分利用“平安爱农宝App”等线上通道,提升理赔服务质效。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承保农企客户的温室大棚遭受严重损失。在8月3日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农险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帮助客户抢灾排水。针对多个温室大棚的不同程度受损,分公司简化流程、手续,以最快时间将赔款支付到客户账户,助力农企灾后重建。


 

在福建,7月28日“杜苏芮”登陆后,某养殖场报案称受台风影响,导致养殖厂房坍塌。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考虑到养殖场暂时无法进入,指导农户通过"平安爱农宝APP” 在线提交索赔、在线损失核定,确保理赔款及时到账。

灾前防范,捐赠物资

平安产险贯彻落实风险减量服务举措,在暴雨来临前,积极部署防汛应急相关工作,开展防汛重点巡查,向客户发送灾害预警、防灾减损建议等,切实推进农业防灾减损工作。

在灾害来临之前,平安产险黑龙江多地支公司快速响应,租用铲车、石料车、钩机等救灾工具,捐赠抽水泵、沙袋等救灾物资,协助疏通排水、加固堤坝,为乡镇政府提供防灾减损支持。同时还捐赠了饮用水、方便面等急需食品,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在福建,受"杜苏芮"台风影响,某村部分位处低洼地带的水稻,因河水倒灌不同程度被淹,有的区域禾苗已近没顶。7月31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农险服务人员携抽水机,赶赴受灾现场,协助农户开沟排水,并为水稻大户发放化肥,开展生产自救,获得当地农户点赞。

截止8月19日,平安产险共接到农险报案794笔,预估理赔金额1.1亿元,金额预赔率已超过40%。平安产险防灾减损和快速预赔举措得到了政府、农户的广泛认可。


 

未来,平安产险将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秉承“专业、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科技赋能、服务升级,践行保险公司主体责任,以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