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博创联动入选“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

http://www.aweb.com.cn 2023年04月14日 10:43 农博网
 4月12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十大协会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发布仪式在京盛大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中国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先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总编辑宁启文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树榜样,农服强农助推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展现农业强国征程中的中国经验,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组委会推介出十二类典型优秀案例,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品牌与产品,旨在广泛宣传美丽风光,文明风尚和典型经验,大力推荐各地的优质产品、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点亮乡村振兴的榜样之光,为乡村振兴全面赋能。大会现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云展播”专属互动平台区域,中央新闻网站“农视网”全媒体矩阵全程直播,共同见证乡村振兴的榜样之光,汇聚起农业强国的磅礴力量。

本次评选中,博创联动入选全国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十大“农服强农”典型案例。博创联动赋能新农人数智化转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千县万镇”计划助推乡村振兴的创造性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果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关注,经组委会及专家组严格评审,博创联动脱颖而出,成为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农服强农”全国首批专项典型案例。这是继博创联动获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中国农业机械金奖、工信部农业领域机器人应用优秀场景、2022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殊荣。

促发展,千县万镇赋能新农人数智化转型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博创联动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动员农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让更多农民分享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

自2022年以来,博创联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千县万镇”计划,依托专家资源优势,搭建“专业团队+新型农民”的创新型农人带培模式,通过不断让新农人对智能产品的适用、先进技术的培训、示范活动和技术培训工作紧密结合,极大的提升了各地农民的现代化种植技术、数智科技实践技能,驱动当地传统农业由人工依赖向技术协同转变,为当地数智农业发展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用数智科技全副“武装”,已经成为农业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博创联动时刻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以科技创新助农兴农为首要任务,围绕智慧农机、智慧农场、智慧农服三大业务,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维度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覆盖管种耕收各个环节,为我国农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样板效应。

实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博创联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农业服务,以高科技赋能农业机械与农业生产,助力中国农业数智化转型,为点亮乡村振兴的榜样之光,汇聚起农业强国的磅礡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