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老干妈”换瓶盖引关注 系国内辣酱行业首次使用TPE材质盖垫

http://www.aweb.com.cn 2022年07月18日 10:12 农博网

我国是辣椒酱的生产与消费大国,近年来,我国辣椒酱产量及消费量稳定增长,已有约400亿规模。近日,占有全国20%市场份额的国内辣酱龙头企业老干妈换瓶盖引发关注。

今年4月开始,全新包装的老干妈辣酱陆续上市,海内外市场同步发售。据了解,这是国内辣酱行业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TPE盖垫。

老干妈质量工程师司华光介绍,新盖垫更换为TPE材料,是为了让老干妈的产品更加安全和健康,TPE材料在密封性、绿色环保方面更具优势。

2020年,老干妈斥资4000万元从意大利引进瓶盖生产线,生产瓶盖盖垫的TPE材料,由德国阿塔卡公司提供。据了解,TPE是不含增塑剂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具有环保无毒的特点。国际上应用于食品接触材料的TPE,有严格的检验程序。在盖垫更新前,老干妈已经将样品送到权威机构进行了检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老干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通过一系列举措,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食品安全,更换TPE盖垫就是其中之一。

老干妈从偏安贵州一隅的小厂稳步发展成为营收规模在众多辣酱生产企业中遥遥领先的领军企业,离不开对质量、品质的严格要求。自创立以来,老干妈始终坚持真诚待人 真心做事 真材实料三真理念,坚持品质至上。质量要好,你要有质量,才有市场,如果质量不好,卫生不好,人家不会吃的。”“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2021年接受新华财经专访时,再三强调质量

随着企业发展,老干妈对食品安全、产品品质、绿色环保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从原料的筛选、加工,到产品包装材料的选择,都不断改进。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我们引进全新的生产线,与之前的包装相比,新瓶盖盖垫使用TPE材料让产品更安全、更健康。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鑫说。

随着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老干妈的生产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生产的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引进了先进的分拣、生产、包装等技术,形成以物联网为基础,信息化与智能化结合的现代化生产线。2020年在贵州贵定新建的生产线,信息化、智能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自1996老干妈成立到现在,辣椒制品日产量已经超过三百万瓶,已成为国内产销量最大的辣椒酱生产企业。老干妈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出口欧盟、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南非、韩国等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