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公司>公司报道>正文

微众银行与河南农担正式签约,创新金融服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aweb.com.cn 2022年02月22日 20:37 农博网

为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微众银行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担”)达成合作,共同开展农业领域线上融资担保业务合作,进一步深化农业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创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积极布局现代农业并推动农村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本次合作标志着微众银行在涉农信贷上踏出了重要一步,是微众银行探索银担线上合作新模式、新潜能的又一有力实践,将为农业金融树立服务新典范。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力期。而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的河南省,是我国农业高度发达的省份之一,省农业总产值常年全国领先,高度聚集了涉农小微企业,是现代农业转型和发展的引领地区。而河南省也是微众银行微业贷重点服务的地域之一,省内贷款客户基础量多,服务经验丰富。

    2021年,微众银行在深圳、湖南、广东等地开展线上银担合作模式探索,并已实现成功落地应用。在此基础上,微众银行开始探索农业金融领域银担合作模式,以提升涉农客户的服务覆盖面。本次与河南农担达成合作,微众银行将农业金融领域线上融资担保服务模式由探索转化为实践,落到实处。
 

据了解,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11日,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是河南省省属骨干金融类企业、国有独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始终坚持以解决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为己任,以坚持“政策性、专业性、独立性”为经营原则,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按照“数字农担、智慧农担”的建设理念,不断加大在金融科技规划设计、上云赋智、平台建设、数据治理、合作共享、能力构建等方面的投入,全力打造农业信贷担保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此次创新推出的服务模式,将面向微众银行微业贷所服务的“三农”客户,由河南农担公司进行担保,结合双方线上化服务能力及大数据风控体系,实现对业务风险的有效把控,切实拓宽涉农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微众银行依托大数据风控、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打造出国内首个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服务的门槛,在农业领域通过供应链金融模式与饲料、农机、化肥、种子、农药等行业的超过50家核心企业达成合作,深入触达现代农业各个产业领域。

    接下来,微众银行将
继续加大涉农信贷资源投入力度持续开发及创新数字型普适化涉农产品及服务,并将不断延伸线上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半径,更以农业金融专项支持方案服务更广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力奔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