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农博首页>财经频道>国内财经>正文

第三次!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运行报告面向全球发布

http://www.aweb.com.cn 2021年05月08日 15:25 农博网

58,在上海召开的2021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平行论坛之2021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 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2020-2021年度运行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

6a74a3b2-ad25-4194-a1a3-e8e971cd43c5.png (554×369)
 

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持续以奉节脐橙为核心来监测脐橙市场动态,并相继推出《全球甜橙市场综述及走势分析月报》、《全国脐橙品牌传播力与产业动向分析报告》等信息衍生品,整理并分析国内外市场机遇与挑战,提升奉节脐橙的国内外品牌影响力,引领我国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后疫情时代,国内脐橙产量上涨,规避风险的销地批发商按需走货,导致全国脐橙产销两地市场价格走弱。2020/2021年度新华·奉节脐橙价格指数较上一年度同期亦呈现下跌走势。为保护脐橙种植端的利益,奉节县人民政府率先走出去,增加产季初期的走货量,缓解了后期脐橙出货压力。同时,增加晚熟脐橙生产比重,延长脐橙销售期,实现了奉节脐橙在时空上延展,保障了产业发展活力。

32ac9b03-7497-470e-964c-4931a17117b1.png (554×369)

据悉,奉节县不断加强脐橙品牌建设工作,提高奉节脐橙品牌影响力,带动了区域内柑橘产业发展。伴随产地晚熟脐橙占比提升,“挂树保鲜”优势凸显。特别是在春节后国内脐橙市场中,奉节脐橙广受消费市场关注。

根据国家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2021年度国内脐橙进口减少,出口至东盟国家的体量增加,我国甜橙国际贸易转为顺差。作为重要的出口脐橙生产基地,奉节县持续强化“数字脐橙”建设,正引导国内脐橙走出去。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分析师张保贺认为,以奉节脐橙为代表的中国甜橙产业应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拓宽贸易渠道,抢抓机遇出海东亚和欧美市场。

b96a1a12-d23d-4282-bf26-2fb269cfefe3.png (554×415)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文章来源:农博网)


【农博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农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的新闻
推荐图片
广告联盟